新古典風音樂教室

南投縣埔里鎮

設計案位於埔里,為三層樓音樂教室,使用面積一樓為126平方米,三個樓層共378平方米。

一樓空間以打造小型演奏廳的氛圍作發想,搭配水晶吊燈與深色木櫃,讓整體環境如置身於古典歐式交響樂中;二樓主要是做為教室使用。

本空間所有的隔音防火設施都完全符合消防法規,讓學子們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學習。

  空氣濕度與呼吸關係緊密,人類處於50%濕度最為舒適,濕度過高將會使人感到悶熱、濕冷、黏膩,並與溫度相互影響,空器內水氣蘊含程度不僅影響人們體感溫度,也影響場所舒適度的體驗,平衡即最佳舒適的環境,樂器亦然,過高濕度會使樂器木頭膨脹脫膠、過低則會失去水分而收縮龜裂。

  音樂教室使用無噪音且隱於天花板內的吊隱式除濕機,在海島型夏濕冬乾的氣候、人與樂器共存的音樂空間,針對場域大小、屋高隔間、氣密程度、需求分區安裝,搭配手機APP雲端操控,對不同場域做濕度控管,相較於傳統空調及除濕機,控濕更加均勻、節能。

  設計以古典歐式交響樂做發想,使用演奏廳內,水晶燈與暖棕色等充滿象徵性的代表,結合現代建材,突破木工造型限制,將音律與大提琴元素融合至天花板,牆面保留典雅的木質設計,旁邊附設洽談、茶水與休閒區作為教學輔助,多元的空間讓孩童減輕對古典音樂的嚴肅印象,讓師長協助孩童以不同角度享受音樂樂趣;二樓個人教室使用防火隔音隔間,搭配雲端控管各教室濕度,保障師生的消防安全與教學品質。

Copyright © 2018 Licheng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   Design by Rf-design